close

 震驚.gif 最近店裡開始有一些運動一段時間的會員,感覺自己的運動效果沒有一開始的時候那麼明顯,因此有些灰心,甚至有些人出現體重、體脂數字持平或是上上下下的現象,雖然說這些都是減重過程中必經的路程,可是還是有非常多的會員其實並不是很明白為什麼會有這些現象,甚至是開始沒有信心。所以Bess花了一點時間找了一些資料,希望可以解答大部分會員心中的疑問 J

正確的減肥過程體重的減輕並不是呈直線下降,而是以階梯式的方式來呈現,當中出現體重降低速度變慢甚至停止下降的現象,這就稱為停滯期。所謂『減肥停滯期』就是醫學上宣稱的 "適應現象" ,是人體生理上的一種自我保護機制。每個停滯期出現與維持時間的長短會因人而異,從一星期到幾個月不等,主要是因為人體「適應現象」所造成。此時,不要放棄減肥,讓身體適應逐漸減輕的體重,同時增加運動量,讓肌肉運動燃燒脂肪組織分解所產生的游離脂肪酸,並提高基礎代謝率,讓身體跨越停滯期,踏入下一個減重的階段。

 以下是幾個遇到停滯期時妳可以做的事情,幫助妳我克服減肥停滯期喔~

 

 a. 多運動:運動流汗可以提升人體的新陳代謝,消耗過多的熱量,也可減少熱量攝取。 

 b.
少吃鹽、味精﹕減肥停滯期間水分容易滯留體內,所以更應該吃的清淡些,已利水分排除。
 

 c.
多喝水:千萬不要怕這段期間水分會滯留在體內,就不敢喝水,事實上人體體內有70%是水分足夠的水分不但可以加速新陳代謝,更有助於排出因減重時所產生的廢物。
 

 d.
營養要均衡﹕採用高水分﹑高纖維﹑高鈣﹑低油﹑低糖﹑低鈉之健康飲食 (這一類的食物可以參考我們提供給大家的飲食紅綠燈喔!就放在後面體脂記錄的小圓桌上) ,好好地吃,才能瘦的健康。不可因減重而隨意節食或斷食,造成身體機能失調,失去健康更得不償失。要聽話喔~

碰到體重停滯期可想成體重維持期~
不再變胖就是好現象

也可想成身體調整期~
胖是經年累月造成

身體有些機制也需要時間調適
減重一步一步來積沙成塔必有成效

後記: 這兩天在帶運動的時候,剛好帶到一個運動總是非常認真的會員,量身的時候跟我提到她平時有晚餐後吃冰棒的習慣(2~3 ! 嚇死我了),我問她最近有沒有減少吃冰棒,她回答我最近都沒有吃了,我很替她開心,相信她願意這麼做,這次量身應會進步喔!

 

大家一起加油吧~

 

Bess 98.08.19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urves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