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嗨嗨.gif大家好!本週教練日記輪到了Mavis來寫啦~

從這禮拜開始,各位參加比賽的選手們,

就要陸陸續續進行量測了,

下禮拜比賽結果就會揭曉囉!究竟獎落誰家呢?好緊張好緊張~

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認真的記錄飲食呢?

最近看了幾位選手的飲食記錄,發現大家好認真,

不只用餐時間、內容、吃的量,連熱量都算出來了耶!

看來10/21的晚會大家會有很多心得可以分享,

那到時候我要很認真的聽了!

這個月我也很認真的記錄飲食跟計算熱量,

目標是基礎代謝<攝取熱量<一天總消耗熱量

然後我發現,要吃超過總消耗熱量太簡單了\("▔□▔)/

控制熱量真是一件微妙的事,

因為攝取的熱量一旦低於基礎代謝,就會影響到身體機能的運作

如果不小心吃個大餐,或是恢復飲食,體重就很容易再上升,甚至速度會更快!

 不過每天這樣記錄下來,Mavis自己也疑惑了,

那像這樣飲食控制加上運動,我要多久才可以達到自己的目標啊??

後來我發現了一個「減肥基金累積法」,很好用耶!(來自大熊減肥週記

步驟一、算出你的「每日所需熱量」
每日所需熱量≒基礎代謝÷60%
 
步驟二、算出你「每日攝取熱量」(吃了多少東西)
 
步驟三、「每日所需熱量」-「每日攝取熱量」=減肥基金
 
步驟四、減肥基金累積到7700大卡時可瘦下1公斤
 
也就是說,假設我每天存下500大卡的減肥基金,
那我大約7700÷500=14.5天就可以減掉1公斤!
有了這樣的目標,頓時眼前一片開朗啊!
雖然減重大賽即將告一段落,
相信大家都已經養成了記錄飲食以及測量體脂的好習慣了,
接下來也請繼續加油,
努力的增加肌肉量,繼續提高基礎代謝,
這樣就可以更開心的享受美食啦!
Mavis 10/15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urves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