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練日記~~運動? 飲食? 運動+飲食?

最近很多會員開始問Bess一個同樣的問題,我相信這應該是很多會員心中共同的疑問吧!但是說實在的,一時之間我也不知該如何清楚又簡單的回答這個問題。我其實想說的是想要健康的減重一定要運動,但是單靠運動本身並不能讓一個人成功的減重。 以下是我從運動生理學網站找到的一些回答,供大家參考一下…

 

運動過程的能量消耗,可以從「體適能運動」談起。從事教育部所提倡的「三三三計畫」的體適能運動,例如進行30分鐘的有氧性慢跑運動 (大約跑 3000公尺),可以得到總能量消耗僅約 200kcal;如此依循計劃的從事一週三次的運動,身體大約可以消耗約 600kcal,約莫等於消耗不到0.1kg體重。如此看來,根本就沒有藉著實際運動而達到減重的效果。

 

而Curves所提供的運動有什麼不同勒? Curves的運動是可以使基礎代謝率提高的肌肉運動,再加上可以幫助體脂肪燃燒的有氧運動,有氧無氧交替進行更能達到燃燒脂肪的效果,加上以環狀方式擺設器材的設計,使得在Curves運動30分鐘有一般健身中心90分鐘的效果;可以提高基礎代謝率、燃燒脂肪、改善體態、改變身體組成以及維持身體健康。但是 但是 但是即便在我口中如此神奇的運動,妳要是只運動,不控制自己的飲食,還是一樣 瘦不 下 來,因為能量一出一進,最多只是能讓妳維持現在的體重而已

 

後記..

又有人說:「節食是比運動容易減肥的方法?」

真的是這樣嗎?

Answer基於這種說法可能要換個角度來想想會更好,因為節食只有初期比較容易得到減肥的功效,但是效果卻是相當有限,減下來的體重會在妳恢復正常飲食之後,以最快的速度回到妳的身上。那是因為每當採用「節食方法」時,身體因熱量攝取不足,會產生一種自我保護機制;身體會產生調節的作用,使得人體的基礎代謝率下降,以節省能量消耗,使得節食效果逐漸降低、並且影響身體健康。

 

Bess 980909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urves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